2014/03/04

Cuisinart 冷熱全能攪拌機 開箱告別文

終於買了部夢寐以求的搞伴機了。喜歡它之處是搞伴機的杯是玻璃造,搞伴前後都可以煲。就是說可以煮西式濃湯,中式甜品之類。這樣,煲紅豆沙,只煲一至二人份量的湯,不用半小時便可做到,又唔怕因為煲到開花而令到成個蓋都是。
  




圖1 
圖2 用梳打粉洗機,煲緊
圖3 可拆玻璃杯清洗
圖4 橙汁
圖5 南瓜湯

 凍飲可以搞伴1.7公升,熱飲可以煲1.4公升。

搞拌機轉速有 22,500rpm,只要用好少水,50cc加一個中型橙,去皮後,便可把整個橙放進去搞伴。 由於放水的份量少,所以不會溝淡果汁的味道而要加糖。因為打得很滑,無需再要隔渣才喝。



想煲個南瓜濃湯。佢有個制是炒的,在杯内先爆炒洋蔥。 之後放南瓜碎肉或魚煲二十分鐘,之後一起打,直至變濃湯。



這樣的搞伴機很好啊。

加上佢送的贈品很靚,每件贈品都很實用。但,最後我仍是退貨了。


原因是它內裡有陣很濃濃的膠味,用了銷售員教的方法用半個檸檬攪拌加水煲熱煮15分鐘。氣味仍在。同一時間用梳打粉洗一次煲一次。 氣味仍在。手掂過有膠部份用蕃梘洗,手指整晚都有仍味。

如事者,重覆用不同水果做了七次,檸檬、橙、四季桔、甘桔,水果皮。洗完攪伴機都有味,其間打過三次果汁試味。

最後一次試整爆炒洋葱加南瓜煲湯,由於湯比果汁清,給污染味道顯得明顯。喝了兩口接受不了,放涼後飲,膠味更突出。




第二天再試,仍有膠味。上網找資料,卻沒有什麼人提過它的膠味,有關它的資料也不多。在那幾天上它的官網又開不到。whatapps 比銷售員問膠是用什麼做。等了兩天沒有回覆。打去佢公司熱線,無人聽,電話錄音說可留言回覆卻是信箱爆滿。Send Email 沒有回應。



打去消委會尋求膠的問題,想知道有沒有有關這部機的資料。答案是沒有。

服務員問我何不直接上網找,之前的幾天都無法上到Cruisinart 香港公司的網頁,找外國公司看,卻只有規格,沒有說明膠是用什麼物料做。



打去千色店把情形告知代聯絡Curisinart。



隔日Curisnart 的職員終於打比我了。

Me: 搞伴機有很多膠味,用了你們教的方法做了八次都仍有很濃的膠味,連隻手掂過都有。打去你們公司卻無人聽,留言信箱爆滿,留唔到言。

C 職員: 啊,因為我哋公司代理很多部機,每日都有很多人打去,所以信箱滿了。(呢個籍口真是爛,誰家公司不是每天最少接收三百幾個email,無數電話,那會清不完。)

C 職員卻說不到膠是用什麼物料做。叫我走到觀塘公司去聞下佢哋啲膠有無事。又或千色仍在做promo 聞下有無膠味。

Me 真係感覺奇怪??????? 有事是我的機喎。

不用這樣吧。我拿著我的膠蓋給對方聞就會聞到。

C 職員:呵,原來是膠蓋有事,不是隻杯,咁你打果汁應沒有問題,都掂唔到啲膠。

Me: 部機成個都是膠,有膠的地方就有臭味,杯裡刀片底部都是膠,打出來的果汁都有膠味。

C 職員:我唔確定那部份是否用膠做,這個答唔到你。我要check check 才知。


Me: (唔清楚?我感覺很不妥了,雖然代理很多部機,無理由自己的產品都唔清楚。)   
請問你是那個部門打來的。

C 職員:Sales 嗰邊 (語氣是,咁又如何) (點解唔係代理嗰邊覆呢?)

Me: 就是說你唔清楚膠那是用什麼做?

C 職員:這個我要打去維修部問才知。

(問題我一早已問咗,是我唯一想知的答案,為何弄不清卻覆電話比我,一心只想向千色交差有覆過我。)

Me: 啊,咁好簡單啫,一個電話打去就問到。(部機係做緊的,無理由自己公司用咩材料都不知。)

C 職員:可能要打返大陸維修部才行

Me: 咁一樣簡單,打去大陸問。(而家啲IDD 咁平,wechat 都仲得吖)

最後在許多推諉言詞下,C 職員說這樣要花啲時間,要個幾星期才能回覆我。



結論是:Cuisnart 完全沒有售後服務可言,實在是太差勁。今次不是因為它在千色做緊promo, 我才可以拜託千色幫忙聯絡,否則連打個電話問小小嘢的機會也沒有。有事就只能拎著部很重的機親自去觀塘公司處理。



但其實若然它的膠是安全的,我仍是很想留Cuisinart攪拌機在家。我曾多次幻想著洗洗下膠味散晒便可用了。但在這樣沒有保障下,都是襯著千色仍有promo,拿去退貨算了,免得日後要老遠拿著很重的機搭車去退貨。



還記得問sales保養三年可以保啲咩,sales 話乜都保。我問搞伴機裡的刀片保唔保,sales 姐姐話,放心吧,未試過有人爛過刀片。我相信就算有,他們只是做sales,在那刻,她也不知。

3 則留言:

  1. 嘩~~~咁樣個代理好唔負責喎..

    回覆刪除
  2. 你好。 想問問觀塘维修地址系邊

    回覆刪除
  3. 請問玻璃杯點樣拆開? (如圖3所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