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7

冷暖氣機

 
一年前,我們更換了客廳的冷氣,幫襯了元朗老字號的店。貪佢熟識安裝村屋獨特規格的建築。最愛的是安裝不付小費都無炸型,Ho Ho Ho 。買的時候老板娘問要不要冷暖氣的,因我安裝的位置是在廳不是房,很多人不會花這種錢在廳中。回想起搬入來這幾年的冬天,都因為太冷,凍到個人薑梗晒。郁都唔想郁,只想24小時窩在被窩裡。家裡的環境不像住apartment 般密封,而是無阻隔的通上通下的樓梯位。就是說開著那舊款風琴式的暖爐也只能提升1度室內温度,所以我只會用在細小的書房裡。



用下dyson無葉冷暖風扇機啦。噢~ 佢吹到之處確係幾暖既,佢吹唔到的地方就一樣凍,也就是說佢吹到我個頭,我個頭就暖笠笠囉,隻腳吹唔到仍是凍冰冰,但暖到的皮膚就十分乾裂。也未能提升我家室温半度。



現在好了,換了有一級能源標籤的冷暖機。今個冬天可以郁下,不用在室外穿厚外套,連在室內也要穿厚外套了。




究竟源標籤有無咁慳。Sasa 讀理科只讀到中三,唔識得點樣用什麼電器用幾了幾多度電又要付幾多錢。只識用家庭煮婦的智慧。就是拿張電費單來作比較^o^ 好明顯,前年我家暖氣來源,來自電暖水袋、冲涼時用的電暖風機、日間在書房用的風琴式暖爐和睡覺時用的電暖毯。再比起現在在廳裡,當氣温降至幾度至十幾度的晚上開四小時的暖氣。這樣,原來都只升了一、二度電。

而summer,在最熱的月份, 減的電還要低三度呢。
補充:之前部冷氣機是兩匹,而家呢部是兩匹半。

9 則留言:

  1. 冷暖變頻機真係好正,我都用咗成八年啦...
    真係好正...開咗成間屋都暖晒
    用邊一個品牌呀 ? 我就用大X...
    兩匹半其實用電同兩匹差不多,不過家下就貴咗好多啦,我個時買兩部冷暖變頻機,一部兩匹同一部一匹都係萬三蚊連安裝不銹鋼架..

    回覆刪除
  2. Sasa妳好!想請問大X(即是X金嗎?)

    回覆刪除
  3. 請問元朗那裏買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去格價網格下價先。而我是在壽富街大橋街市側嗰間X輝電器買。貪佢做開村屋。識安裝村屋的獨特規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