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2

轉載: 為了女性朋友的健康 請注意食用黃豆製品

從温舊事新物語


感想2010
從少到大我都很喜歡吃黃豆和它的付附產品。也有作者的差不多經歷。後期每當 吃少少黃豆食品時,全身很快便脹起來,脹了不能瘦回來,小腹不奇然地痛。頸上長滿脂肪粒。只知黃豆食品不能吃,卻不太懂原因。還以為是荷爾蒙問題。一些醫生說我吃不夠蔬菜。一些醫生說我不能消化黃豆,又有一些叫我要食多啲水果。某天收這封 e-mail. 終於把我的雲霧撥開,知道有人和我有相同經歷。

感想2013/9/2
上兩星期東張西望訪問了一些男士因每天飲豆槳,因而得出乳癌。亦訪問了兩位醫生都說大豆異黄酮當中的荷爾蒙吸收得多會引致乳癌。但關唔開基因改做就不得而知了。



為了女性朋友的健康 請注意食用黃豆製品



以下為我的親身經歷,事實的經過,以下我的意見均為綜合 書上所看到的,及我個人的感想。
我的出發點是為了提醒其他年輕、有健康意識、卻不知情的 女性朋友們。
1989年我畢業於美國德州高中,期待著開始我的大城市裏的 大學新生活。
我替自己下了一個目標,在飲食上做改善,要吃的更健康。
當我搬到健康意識高的城市,德州奧斯丁,我開始構築我健 康身體的要件。
我發現豆腐是所有營養食譜的組成要素。
我每日購買豆漿,將之成為我每日食品的主要來源,我用它 來泡麥片、加冰塊做成雪泥冰、或是肚子餓時,隨手喝一杯充 飢。我吃黃豆製成的鬆餅、豆腐味曾湯、煮黃豆、及黃豆芽。
所有與健康有關的書籍,都是提到黃豆對身體有益,能預防 疾病,從心臟病到乳癌。
應該都是因為那神奇的植物激素,像賀爾蒙一樣的,幫助女 性身體保持年輕健康。
我看起來很健康,我經常運動,但是,我的經期開始不順。 在我20歲的時候,為了調整經期,我開始吃避孕藥。 並且在每次來經時,我都必須承受很大的痛苦。
我的身體開始腫脹,就好像是肌肉鬆垮後的肥胖。
我並且開始感到沮喪及有熱潮紅的產生。
我一直以為這些都是所謂的經期症候群,因為我一直有經期 不順的困擾。
我25歲這年,每次的來經,都會讓我痛到無法走路。
些避孕藥並不能幫到一點忙,我不在繼續使用它們。
這樣的情況又再持續二年,直到我開始覺得這不應該是正常 的。
終於,當我27歲時,我的婦產科醫生告訴我,我的子宮內有 二顆囊腫,各有一個網球那麼大。開刀取出後,還好,都是良 性的。
婦產科醫生告訴我,應該繼續使用那些避孕藥,但我沒有。
1998年,大約一年後,我的醫生發現,我一邊乳房內有腫 塊,開刀取出後,所幸,是良性的。
2000年11月,我的下巴腫脹,我的牙齦開始發炎。
我以為是蛀牙,但牙醫告訴我,牙齒並沒有問題。吃過抗生 素後,情況並沒有改善。
然後我發現我的右邊脖子有個小腫瘤。 我告訴母親我可能是得了甲狀腺腫瘤。但她告訴我,家族裡
並沒有得過此病。
直覺告訴我,去找個專業腫瘤治療師,他告訴我應該是突起 甲狀腺癌。
經過長串檢查,證實是癌症。
我與我的未婚夫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我們都沒有心理準備,我相當害怕。
們立刻預約開刀日期。
醫師告訴我,必須要等到腫瘤取出後,病理學家才能知道是 否為癌症。
同時他們又在我的右邊耳垂部分,找到一個腫塊,及一個較 小的腫塊在左邊,所以整個甲狀腺都被移除了。
醫師們告訴我,再經過放射碘的治療後,我就會恢復健康。
治療過後,我開始尋找,是什麼造成這一長串的病症,我從 未想到,竟然會是我吃了近十年的黃豆製品。
難道,黃豆不是該是最健康的食品嗎?! 終於,我找到一個網站,有關甲狀腺與黃豆的關聯性。 原來,黃豆製品只是在製造植物油後的副產品! 這簡直太瘋狂了。 這麼多年來,所有的資訊都沒有告訴我們黃豆可以是個有害
的食物。
我去見了一位草本植物學家,她在1985年時,被診斷得甲狀 腺癌。
她說,黃豆就是那罪魁禍首。
因為囊腫及其他子宮內的病變,她的子宮已經切除。
幾個月後,我遇到另一位經常食用黃豆製品的女性,也得了 甲狀腺癌。
還有一位年僅19歲的女生,剛動完甲狀腺移除手術。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乳房癌被歸類為是受到雌激素影響。 而黃豆則是最能效仿雌激素的物質。
在此之前,我從來沒有懷疑過黃豆,因為,從來也沒看到一 篇與黃豆可能產生危險有關的文獻。任何女性,如在發病前有 食用黃豆製品,發病後還是會繼續食用。
因為並不知道它的危險性,並不知道它會如何的在女性體內 造成反應。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女性在得了甲狀腺癌,大都會得到乳房 癌。
我有一個同事對黃豆製品也是相當依賴。
我見到她開始掉頭髮及體重開始增加。就算她從未停止過每 日的運動,以及中午的水果餐。
最近她也開刀將從子宮內取出腫瘤。
我警告她別再攝取黃豆製品。並要她去參考那篇文章。
但我相信,直到有一天在晚間新聞將這消息傳遞出去,這消 息並不會受到重視。
女性還會繼續成為受害者。
在此之後,已有二年,我不再攝取黃豆。
各位讀者,請將我的故事傳達給你所在乎的人。
現今,有大量的年輕女性,不斷的攝取黃豆製品,以為那是 正確的。
為了要健康,才去食用黃豆製品。

2 則留言:

  1. 嘩~~話咁快個新 Blog 就整得幾靚下啦喎...

    回覆刪除
  2. 多謝資料, 我自己做豆漿一定買有機黃豆, 市面好多係基因改造黃豆, 不過近排亦係頸上長滿小點類似脂肪粒, 我都要小心檢查吓.

    回覆刪除